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华为有安全问题?美国到底能否拿出证据!【7】

2019年05月31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为打压华为,绞尽脑汁编造各种话题,试图要引导美国和国际社会的公众相信华为有安全问题。美方此前拿意识形态问题说事儿,现在又拿华为与中国政府的关系说事儿,估计美方还会继续编造一些其他话题。但是绕来绕去,美方一直都回避了一个大家都真正关心的问题,就是美国到底拿得出拿不出证据。”

——就美国政府持续打压华为的行为,30日,外交部发言人做出上述回应。

发布会实录:

问: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日称,美国企业与政府的合作遵循美法律,但中国的情况完全不同。华为是中国政府的工具,二者联系紧密。另外我们也注意到,美国务院发言人昨日对记者称,美出台“国防授权法案”禁止美行政机构使用华为设备,是基于一定证据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了美方表态,美方终于提到了“证据”。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为打压华为,绞尽脑汁编造各种话题,试图要引导美国和国际社会的公众相信华为有安全问题。美方此前拿意识形态问题说事儿,现在又拿华为与中国政府的关系说事儿,估计美方还会继续编造一些其他话题。但是绕来绕去,美方一直都回避了一个大家都真正关心的问题,就是美国到底拿得出拿不出证据。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棱镜门”事件,美国政府究竟在其中发挥了什么作用、美国政府是否因为有意识形态的差异而在实施网络侵害时有所取舍,事实都摆在那儿,十分清楚。国际社会都不需要找什么依据,来给这种行径定性。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