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华为有安全问题?美国到底能否拿出证据!【12】

2019年05月31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美国动用国家力量,开动整个国家机器来打压一家中国的民营企业,很不光彩,也很不道德。”

“我们希望美方能够停止这种错误做法,这与他们的大国身份和地位根本就不相称。”

——就加拿大总理杜鲁多跟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会见时提及华为问题的表态,31日,外交部发言人做出上述回应。

发布会实录:

问:加拿大总理杜鲁多跟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会见时提及华为问题。彭斯称,中国政府会通过华为设备收集外国的数据,因此,他认为华为存在潜在风险。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的立场非常清楚。我们一再强调,美国动用国家力量,开动整个国家机器来打压一家中国的民营企业,很不光彩,也很不道德。迄今为止,美方没有拿出任何证据,来证明华为的产品或者服务存在安全风险,一切所谓的罪名都只是莫须有。我们希望美方能够停止这种错误做法,这与他们的大国身份和地位根本就不相称。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