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美方滥用国家力量打压他国企业,不正当!【6】

2019年05月24日18: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最近我们已经多次就美方滥用国家力量、蓄意抹黑和打压其他国家特定企业的行为表明了中方坚决反对的立场,而且我们的态度是一贯的、明确的。”

——针对美国政府正考虑对更多中国企业采取限制措施,22日,外交部发言人做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

问:据报道,美国政府正考虑对更多中国企业采取限制措施,其中就包括经营视频监控设备的海康威视。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最近我们已经多次就美方滥用国家力量、蓄意抹黑和打压其他国家特定企业的行为表明了中方坚决反对的立场,而且我们的态度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对外投资和开展经营合作,同时我们希望其他国家也能够给予中国企业公平、非歧视的待遇。

我愿再次重申,国与国之间的贸易投资关系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之上。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