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网连世界】波音危机持续发酵 世界各国如何反应?【3】

2019年03月22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澳大利亚:专家对波音737MAX系列深感担忧

王泉骄

3月12日,澳大利亚民用航空安全局宣布,由于埃塞俄比亚航空飞机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当中,澳大利亚将暂时停飞播音737MAX飞机。虽然澳大利亚本国并没有该机型执飞航线,但有两条由新加坡胜安航空以及斐济航空飞来澳大利亚的航线上,因使用737MAX机型也被澳当局禁止进入其领空。

《悉尼先驱晨报》发文称,全球停飞是对美国播音公司的一次沉重打击,也是澳民航安全局与美国航空监管机构出现的一次不同寻常的分歧。澳民航安全局首席执行官兼航空安全主管巴蒂尔·卡莫迪称,停飞是出于对安全利益最大化的考虑,民航安全局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

《先驱太阳报》称,在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发生一周后,波音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向美国飞行员发布了一份公告,告知他们飞机存在失速预防缺陷,并解释如何解决这一问题,但这对很多人来说都太迟了。

据澳媒报道,澳大利亚维珍航空已经向美国播音飞机公司订购40架737MAX飞机。对此,维珍航空发言人称,第一架飞机将于2019年11月交付,公司有充分时间评估失事飞机调查结果,或对订单进行调整。

澳大利亚航空专家汉斯福特称自己对737MAX系列飞机深感担忧,称自己将不会再乘坐这一型号的飞机。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