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网连世界】波音危机持续发酵 世界各国如何反应?【2】

2019年03月22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加拿大民调:超半数受访者坚决不乘坐波音737MAX

记者 吴云

当地时间3月13日,加拿大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宣布加拿大禁止任何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 8和9两种机型在加拿大起降和飞越加拿大领空,对波音737MAX 8和9两类机型下了全面禁飞令。而在一天前,尽管包括中国、欧盟国家等在内的数十个国家均停飞了波音737 MAX 8和9,但加尔诺表示,加拿大不会急于做出结论,加拿大政府没有对波音737 MAX系列下令停飞的计划。

为何一夜之间立场突变?加尔诺称,加拿大政府周二晚上获得了埃航航班最后飞行阶段的新卫星追踪数据,这是促使加拿大政府对波音737 MAX飞机下了禁飞令的原因。他说,加拿大专家研究了这些数据,并与印尼狮子航空公司610号班机的飞行轨迹进行了对比,发现它们之间存在相似性。尽管他强调,新数据虽无法无可置疑地介绍埃航空难原因,但也“超过了门槛”,“足够令人关切”因而下达了禁飞令。

针对加拿大13日前不禁飞波音737MAX飞机是美国施压所致的疑问,加尔诺表示,加拿大下了禁飞令后,他将加拿大的决定通知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但“美国绝对没有在政治上施加压力”,让加拿大继续飞波音737 MAX。然而,特朗普在回答加拿大的禁飞令是否对美国禁飞波音737MAX产生影响时,表示,“我们与加拿大进行协调,我们向他们提供信息,他们也向我们提供信息,我们与加拿大密切合作”。

加拿大有舆论称,加拿大政府改变对波音737MAX飞机的立场显示特鲁多政府在“盲目飞行”。这篇刊登在《多伦多星报》上的评论指出,欧盟对波音737MAX下禁飞令后,加拿大政府依旧允许波音737 MAX飞机飞行的计划就开始破产了。根据当时掌握的信息,与加拿大飞行安全标准类似的国家得出了完全不同的结论。24小时后,加尔诺举行记者会,宣布了禁飞令。

据《多伦多星报》报道,据调查机构论坛研究公司(Forum Research) 3月13日所做的民调显示,1103名受访加拿大人中,71%受访者表示可能不会选择乘坐波音737 MAX 8型客机,其中51%的受访者表示坚决不选择;六成受访者则表示,若预定航班为波音737 MAX 8型客机,将更改航班。此外,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同意政府对波音737 MAX 8机型下的全面禁飞令。

《加拿大环球邮报》称,美国大型航空公司和加拿大两大航空公司拥有全球371架波音737 MAX中的100多架,这还不包括拥有4架波音737 MAX的加拿大太阳之翼航空公司,不禁让人们联想,美国及加拿大迟迟不禁飞波音737 MAX是为了保护航空公司权益,而非旅客及陆地上的人们。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