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家电网:一切为了员工的生命【4】

——跨国界救援国家电网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员工纪实

王磊
2019年03月18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买欣全主任(右二)看望安青松

8天,192个小时,人们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扣人心悬的8天,经过各方努力、帮助和支持,安青松的爱人以最快的速度来到了远隔3万里的南非医院,来到了安青松的病床边。

虽然无法说话,但是见到亲人和单位领导同事的那一刻,安青松泪水长流!

南非时间2月19日,焦急等待在医院的单位领导及家属与刚下手术台的医生见了面,商讨手术方案。手术时间确定在南非时间2月22日一早。

2月22日,汪文安和张惠玲一早就来到医院,送安青松进入手术室。8时整,手术开始。

手术开始后的8个多小时,16时30分,国家电网驻非办接到手术麻醉医生发来的信息——手术成功!

手术成功的消息迅速通过网络飞向北京、飞向新疆、飞向科特迪瓦!

安青松的家人、同事和国内各级领导的脸上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这个时候,他们紧绷的神经才慢慢舒展开。

由于安青松病情严重,手术成功后需要继续住院观察,囯网驻非办继续为安青松及家属提供必要的支持。

后记

3月11日,安青松出院,身体状况良好,并于3月15日回到国内休养。在这场跨越国界与生命赛跑的救援行动中,安青松的家属非常感动。他们眼含热泪,激动地说,没有国家电网公司、没有国家电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安青松肯定已经不在了。

关爱员工、尊重生命,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在关键时刻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国家电网公司驻非洲办事处大力配合、支持。这也是国家电网公司落实三届四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为员工做好服务的一次具体实践。世界500强企业的强大实力,不光体现在企业的装备、技术和经济实力,更体现在对一名普普通通的员工的关爱中。

在海外员工遇到疾患的时候,国家电网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在危机之时能迅速启动国际救援并及时有效地执行了应急预案。正式有了这些温暖的、有力的支撑,这次救援行动才能做到一棒接一棒、一环扣一环,成功地为快速救治安青松铺就一条生命快车道。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