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家电网:一切为了员工的生命【3】

——跨国界救援国家电网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员工纪实

王磊
2019年03月18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妻子来到病床前

家属要签署手术同意书,三地联线确保家属到达医院

南非当地时间2月13日5时50分,Netcare union医院为安青松完成了各项检查,并将他立即转入重症加强护理病房(ICU),用药后等待检查结果。

9时50分,医院诊断结果完成:主动脉破裂出现夹层,夹层从心脏贯通到大腿根部;大脑的动脉夹层导致脑中风及部分脑死;动脉夹层导致左肾部分衰竭。

及时用药后,安青松生命体征逐渐平稳。主治医生Arian说,病人最佳手术时间已过,目前需要继续观察两三天病情,然后再做后期安排,手术的成功率只有30%,观察期间仍随时有生命危险。

原本以为来了就能手术,就能转危为安,Arian的话让大家悬着的心更加紧张了。

Netcare union医院坚持,因手术重大,必须要和病人家属当面沟通,交代清楚风险和后期出现的情况,还要求家属必须签署手术同意书。

可是,正常渠道办理南非签证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这么长的时间,安青松是万万等不了的。

为了尽快能让家属赶到医院,翁强和汪文安紧急联系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询问紧急情况下外交照会的出具方式、需要的材料和办理的程序。

北京时间2月14日8时,国家电网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赴南非应急小组人员和家属的护照、照片等资料发往北京,保证在外交照会发到南非驻华使馆时办理签证所需资料全部齐全。

南非当地时间2月14日15时,也就是北京时间2月14日9时,在得知情况紧急后,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买欣全主任安排优先出具照会文件,随即发送至南非驻中国大使馆。

2月15日10时,首都北京,应急小组人员及家属签证所需文件送入使馆。

国家电网驻非办、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国家电网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等多方助力,确保签证办理步骤顺利,保证每个环节不出现失误!

由于2月16号、17号是周末,南非驻华大使馆不办公。2月18日一早,应急小组人员及家属就赶到北京,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等待签证出签。

2月18日16时,南非驻华大使馆签证中心允许取证,拿到护照的工作人员马不停蹄飞奔机场,确保他们能拿到护照赶上航班。

南非时间2月19日7时30分,应急小组人员及家属抵达约翰内斯堡,他们一下飞机就直奔医院,那里有一个宝贵的生命在等待着他们。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