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家电网:一切为了员工的生命

——跨国界救援国家电网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员工纪实

王磊
2019年03月18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而在突发重症的时候,时间就是生命。

8天,192个小时,异常跨越了三个国家的救援行动,成功地将国家电网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科特迪瓦发展与改造项目部项目经理安青松从死亡线上抢救了回来。

安青松在海外突发重症,危急时刻,在国家电网公司总部、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国家电网公司驻非洲办事处、国家电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的多方协调和组织下,各单位和参与救援的人员尽心竭力,为救援提供了最大限度的支持和帮助,为抢救安青松的生命提供了重要保障。

受时差、通信、语言和签证等多重影响,救援行动困难重重。救援行动跨越了三个国家——中国、科特迪瓦、南非。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行动彰显了国家电网公司的凝聚力和感召力。让我们跟随时间的镜头,记录那一个个与时间赛跑、给生命希望的瞬间。

国际SOS救援人员准备出发

员工异国突发疾病启动国际SOS救援

作为国家电网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科特迪瓦项目部的项目经理,安青松于科特迪瓦时间2月10日17时前往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科特迪瓦现场项目部汇报工作,途中突然昏迷并失去意识,浑身出现红色斑块。

同行的国家电网新疆送变电国际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牛志一见情形不对,立即调转车头将安青松送往当地的医院检查。在得知员工情况后,国家电网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乔西庆立即指示:“去最好的医院、尽最大能力救治。”

科特迪瓦时间2月10日是周日,当地医院医生休息,无法详细检查安青松的病症。2月11日医生上班后,经过心电图、胸透、血液化验和CT扫描等多项检查后确定病症为“主动脉夹层A型”,需要立即进行手术且手术风险极高,患者随时有生命危险。医院方面表示,受医疗条件所限这种复杂的大型手术他们没有能力做,建议立即转院治疗。

北京时间2月12日10时10分,国家电网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接到检查结果汇报后,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乔西庆和党委书记陈海东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商议后做出决定:“不计一切代价全力抢救。”

国家电网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随即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和保险申报,成立救援小组商讨对接具体细节。10时30分,国家电网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与CMEC国内该项目负责人刘光辉及科特迪瓦现场项目部电话连线沟通,商讨应急处理方案,决定启动国际SOS救援。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