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17大改变社会的科技公司 阿里巴巴名列其中【4】

2018年11月09日13: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0.特斯拉(TSLA)

趣事:特斯拉创始人伊隆·马斯克将自己口袋中的 7000 万美元现金投入到合资企业中。

CEO:伊隆·马斯克

产品:汽车及储能

2003 年 7 月 1 日由 马丁·艾伯哈德,马克·塔彭宁,伊恩·怀特,埃隆·马斯克和JB史朝保

员工人数:33,000

总部: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

市值:595 亿美元

同比增长:40%

过去十年的增长幅度:1728%

自从特斯拉全电动跑车上路以来,它一直是全球创新技术和可再生能源的关注焦点之一。 2015 年和 2016 年,特斯拉充电式电动车Model S成为全球最畅销车型,并且自那时起发布了全尺寸纯电动SUV车型Model X 车型。 然而,特斯拉股票为人所知的最大的原因在于CEO 和创始人马斯克这位超级名人。

11、三星SAMSUNG

趣事:三星集团旗下的三星物产建造了地球上最高的建筑——迪拜的哈利法塔。

首席执行官:权五铉

产品:多种多样

创始人: 李秉喆 于 1938 年 3 月 1 日创立

员工人数:489,000

总部:韩国首尔

市值:2858 亿美元

同比增长:23%

过去十年的增长幅度:280%

三星是韩国最大的企业巨头,也是迄今为止最伟大、最成功的科技公司之一。 三星最初是一家贸易公司,60 年代进入电子领域。 如今,它是全球顶级电视机、智能手机、家用电器以及其他流行设备的制造商之一。

12、软件营销部队 SALESFORCE(CRM)

趣事:Salesforce 实际上先于 Apple 创建了第一个 App Store,甚至比iTunes 还早 3 年注册了这个名字。

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

产品:云计算

创始人:马克·贝尼奥夫和帕克·哈里斯于1999年 创立

员工人数:25,178

总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

市值:830 亿美元

同比增长:43%

过去十年的增长幅度:704%

Salesforce.com 是最大的云计算公司之一,它也是史上第一家年收入达 100 亿美元的企业云计算公司。自 2004 年首次公开募股以来,它已逐渐发展强大,甚至得到南希佩洛西(美国众议院目前的少数党领袖)的投资。

13.领英 LinkedIn(已被微软收购)

趣事:上传证件照后,你的 Linkedin 个人简历被查看的可能性会提高 11 倍。

首席执行官:杰夫·韦纳

产品:个人社交网络

创始人: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艾伦·布鲁(Allen Blue),康斯坦丁·古力克(Konstantin Guericke),李锡恩(Eric Ly)和若昂-卢克·维伦特(Jean-Luc Vaillant) 于 2002年 12 月 28 日创立

员工人数:9,372

总部: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

市值:262 亿美元以上

如果过去十年里,你曾通过网络找工作,那么你一定知道 LinkedIn 是什么,它是一个专注于职业网络场景的社交网络。领英以就业为目的,在 200 多个国家拥有超过 5 亿用户,是人们寻找工作的一种主要途径。 2016 年微软以 264 亿美元收购领英。

14、优步UBER

趣事:这家公司曾经提供过 一项名为UberKITTENS的服务,它允许乘客付费与猫咪拥抱15 分钟。

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沙西(Dara Khosrowshahi)

产品:P2P出行共享平台

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加内特·坎普(Garrett Camp)于 2009 年 3 月创立

员工人数:12,000

总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

市值:690 亿美元

优步成立的前两年实际上被称为 “优步出租(UberCab)”,但现在“优步”这个称呼家喻户晓。 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依赖这种点对点的共享乘车服务,而且还有很多人以当优步司机为生。据说他们将在 2019 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15.爱彼迎Airbnb

趣事:尽管Airbnb是世界上最大的住宿供应商,但它名下没有任何房地产。

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

产品:P2P旅游住宿平台

创始人: 布莱恩·切斯基,乔·吉比亚和内森·布莱卡斯亚克于 2008 年 8 月创立

员工人数:3,100

总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

市值:31 亿美元

与上述大多数科技公司类似,Airbnb 多年前也成功推出了一款改变全球经济整体特征的产品。 但这一次,它推出的P2P旅游住宿平台,可以让用户留宿其他人家中而不是酒店或其他的住所。 虽然 Airbnb 计划上市,但不久前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宣布称 2018年还暂未有此计划。

16、多宝箱 DropBox

趣事:这个项目的启动很偶然,创始人德鲁·休斯顿(Drew Houston)找到一个快速的解决方案,即建立云端服务器以免遗忘了保存有重要的数据USB。

首席执行官:德鲁休斯顿

产品:基于 Web 的文件托管

创始人: 德鲁·休斯顿和阿拉什·费多西于 2007 年 6 月创立

员工人数:1,858 人

总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

市值:100 亿美元

2007年,当两位麻省理工学院的学生决定推出Dropbox的时候,它还是一家新兴创业型公司 ,如今已成为文件云存储服务领域的巨擘。 它曾被评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创业公司之一,作为一项创新企业它也赢得了许多奖项和认可。这种在线文件共享是为技术发展奠定了重要一步,并最终促使云文件共享的创建。

17、Slack

趣事:Slack Technologies 的创始人也创立了 Flickr(一个图片分享网站)。

首席执行官:斯特瓦特·巴特菲尔德

产品:协同软件

创始人:斯特瓦特·巴特菲尔德、埃里克·科斯特洛、卡尔·亨德森等于 2009 年创立

员工人数:700

总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

市值:51 亿美元

Slack主要管理团队成员来自一家名为 Ludicorp 的公司,该公司建立了非常流行的Flickr图片分享网站。Slack的前身是 Tiny Speck,当时推出了一款基于 Flash 的网络游戏Glitch,但却未获成功。2014 年更名为 Slack Technologies,现今已成为全球流行的同步协作平台。(编译 徐祥丽 龚茜)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