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17大改变社会的科技公司 阿里巴巴名列其中【3】

2018年11月09日13: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7、阿里巴巴 ALIBABA

趣事:创始人马云曾在一所大学教授英语课程长达 5 年,每月只赚 12到 15 美元(约合人民币84到105元)。

首席执行官:张勇

产品:电子商务、互联网、人工智能和技术

创始人: 马云和彭蕾于 1999 年 4 月 4 日创立

员工人数:50,092

总部:浙江杭州

市值:4960 亿美元以上

同比增长:82%

过去十年的增长幅度:108%

阿里巴巴通常被认为是“中国的亚马逊”,但事实远不止于此。实际上,该公司发行了在美国历史上最高价值的首次公开募股,募集资金为 218 亿美元。 创始人马云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人之一。

8、奈飞Netflix

趣事:Netflix大多数入门级工作的起始工资,比如呼叫中心的职位,是每小时18美元。

首席执行官:雷德·哈斯汀斯

产品:流媒体娱乐/制作

创始人:哈斯汀斯、马克·兰多夫(Marc Randolph)于1997年8月29日创立

员工人数:5400

总部:洛斯加托斯,加利福尼亚

市值上限:1241亿美元

同比增长:104%

过去十年的增长幅度:6259%

9、PayPal

趣事:这家公司实际上被选为1999年度最差的10个商业点子之一。

首席执行官:Daniel Schulman

产品:在线支付服务

创始人:肯·豪尔瑞、卢克·诺斯克、马克斯·列夫琴、彼得·泰尔和艾伦·马斯克于1998年12月创立

员工人数:18,100

总部:加利福尼亚,圣荷塞

市值:956亿美元

同比增长:89%

过去十年的增长幅度:129%

2002年,PayPal仅仅创立四年之后就上市了。它在易趣网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同一年被收购。它最初被称为Coinfinity ,直到它在2000年与Eon Mask的X.com合并。从那时起,它就成为国际贸易支付工具,我们可以在全球各大电子商务网站上看到它的logo。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