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美民众不满特朗普政府对华加征关税

2018年07月08日17:27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美民众不满特朗普政府对华加征关税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沙尔政策与政府学院展开民意调查,询问受访者在得知中国对美国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后,认为特朗普的对华关税政策是对还是错。民调结果显示,56%的受访者认为目前形势不利于美国就业。不过,受访者更担心的是美国国内的产品成本问题。73%的受访者均担心贸易战伤及自身。这种担忧在决定今年中期选举的“摇摆州”中更为明显。在这些地区,78%的受访者认为对华贸易战不利于美国商品价格。在美国全国范围内,56%的共和党人也存在这一担忧。

这份以及其他的一些民调,至少表明了特朗普的做事方式已经引起美国民众的质疑。这并不是说(特朗普)会在中期选举中失败,而只是表明他完全没必要承担这种风险。

美国美联社7日对贸易战对美国民众选举倾向的影响发表报道,举例称美国田纳西州农场主Jimmy Tosh一家三代都是共和党的拥护者,但今年秋天的中期选举他准备改投民主党。Tosh对特朗普关税政策表示担忧,他认为民主党可能会扭转当前的形势。

特朗普政府做法引发美国国内民众不满。新华社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