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美民众不满特朗普政府对华加征关税【2】

2018年07月08日17:27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美民众不满特朗普政府对华加征关税

【延伸阅读】祭出反制措施!俄将对部分美商品加征关税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据俄新社7月6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了关于对美国个别商品加征关税的命令。相关文件公布在政府网站上。命令将在正式公布的30天后生效。

报道称,这一举措是对华盛顿对钢铝征收进口税的报复措施。措施涉及的产品在俄均有类似商品生产。关税加征幅度在25%至40%之间。

报道称,俄经济发展部长马克西姆·奥列什金指出:“措施涉及的包括几种道路施工设备、石油天然气设备、金属加工工具、凿岩工具,以及光纤。”

他表示,预计美国贸易限制措施对俄出口商造成的损失为5.376亿美元。

报道介绍,俄罗斯在第一阶段加征的关税将为一年8760万美元,这是在世贸组织的规定下俄有权得到的补偿。此外还有4.5亿美元加税将在三年内征收,或按照世贸组织的决定,如果该组织认定美国的措施不符合其规定。

报道称,3月底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钢材加征25%的关税,对铝加征10%,其中包括俄罗斯的产品。俄称这一决定不合法,并承诺仔细研究所有可能的应对机制。俄于6月就美国加征关税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