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南半岛五国将打造无缝互联互通【3】

2018年06月15日19: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柬埔寨首相洪森。
柬埔寨首相洪森。

人民网曼谷6月15日电(记者张志文、赵益普)第八届伊洛瓦底江—湄南河—湄公河经济合作战略峰会15日至16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泰国、缅甸、柬埔寨、老挝、越南领导人及东盟秘书长出席。

此次峰会的主题是“迈向湄公河地区一体化”,在15日召开的工商领导人论坛上,泰国总理巴育表示,此次峰会将讨论通过伊洛瓦底江—湄南河—湄公河经济合作战略总体规划,聚焦次区域的无缝互联互通,通过发展基础设施和有效联通,将中南半岛打造成为现代经济中具有竞争力的次区域。

今年是该机制首次举办工商领导人论坛。巴育表示,伊洛瓦底江—湄南河—湄公河经济合作战略发展中,企业参与具有重要作用,将推动地区供应链融合,带动经济各领域共同前进,并能将该区域打造成为单一生产基地。

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为了促进柬埔寨和其他四国的贸易往来、提高柬埔寨的经济竞争力,柬埔寨政府积极制定并实施了四大经济举措。第一,简化手续、减少费用,便利进出口贸易;第二,制定全国物流总体规划,扩建公路干线和深水海港;第三,提高电力供应,降低电力资源关税以吸引具有较高附加值的行业;第四,大力建设数字经济相关的基础设施。

会上,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该公司预计在两年之内,将自身的电商、物流和金融业务带给中南半岛国家,并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推动东南亚各国的经济数字化,提升各国人民的收入水平与生活品质。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