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开放40年--中国企业重塑全球经贸关系”【7】

2018年05月29日14: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

为全球化贡献企业力量

作为央企,我们也得认真研究中美贸易前景这个问题,实际上这也是企业的问题。中国建材集团是大型制造商,有几点我们想做的。第一,现在中美出现贸易不平衡问题,我们需要调整。原来“中国是世界的工厂”,现在要调整为“世界是中国的工厂”。像当年的日本一样,我们需要做一场从GDP到GNP的转变。第二,就是全球化。原来我们注重国产化,现在则以质量和效益为目标进行全球采购。要让外国人买我们的东西,我们也得买外国人的东西,这叫全球化。第三,在“一带一路”方面,不是“我来你走”,应该是大家共同开发第三方,让各国企业都有合作,从竞争者变成合作者。第四,要加大企业自主创新的力度,加大创新和技术的投入,形成自己特色的技术。

在目前的环境下,企业也要积极努力地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为全球化和贸易平衡做出我们的努力。

(责编:温庆(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