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开放40年--中国企业重塑全球经贸关系”【5】

2018年05月29日14: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CCG资深副主席、香港洪氏集团董事会副主席、合兴集团控股行政总裁洪明基

科技拐点十分关键,或将影响中美竞争

从科技角度来看中美竞争的话,我认为首先我们不能过度关注媒体,媒体总在谈论和吹捧一些负面新闻。当下想要进入富足的年代,就需要科技推动。假如将各种技术如数字化、自动化、AI人工智能、可再造能源等融合在一起,也许会有很大的突破。我们如今的中美关系竞争,实质上就是利益和资源的竞争,但如果资源无限也就没有竞争。所以,从缓解竞争的更高的层面来看,把握科技拐点是特别关键的。

技术的持续增长带来很多机会,原来中国的长项在于“人多好办事”,如今中国的优势在于网络的结合。香港作为全世界最开放的城市,利用一国两制的制度先进性打造科技创新中心,将带来无限机遇。

(责编:温庆(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