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缅怀共同抗战岁月 弘扬中美人民友谊【2】

2018年03月26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和陈纳德将军外孙女嘉兰惠一起观看展览。温京平摄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和陈纳德将军外孙女嘉兰惠一起观看展览。温京平摄 

人民网洛杉矶3月24日电(记者 王如君)由美国飞虎队传播协会和美中和平友好促进会联合主办的“飞虎队 中美情”中美友谊墙揭幕典礼和“共同的抗战”海外侨胞征集援华抗战史料汇展美国巡展启动仪式24日在洛杉矶举行。

当日上午,洛杉矶国际机场附近的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人头攒动,来自南加利福尼亚地方政府官员、中国驻洛杉矶外交官、华人华侨代表以及当地社会各界人士数百人出席了仪式。

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是洛杉矶一个著名的历史博物馆,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飞机以及飞虎队的飞机就陈列在这里。“飞虎队 中美情”中美友谊墙竖立在博物馆餐厅,成为一座永久性设施,旨在让参观民众重温飞虎队的峥嵘岁月,传播“飞虎精神”,颂扬中美两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凝结的战斗友谊。

“共同的抗战”海外侨胞征集援华抗战史料汇展则是在博物馆一楼大厅举办,将海外侨胞征集的图片、实物、口述和文字回忆等珍贵史料展示于众,以铭记中国人民以及国际友人抗击日本法西斯的历史,启迪今人和后代更加努力维护和平。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表示,以陈纳德将军为首的美国“飞虎队”以及“驼峰航线”运输队为中美携手抗击日军侵略作出了重要贡献,加深了中美两国人民在浴血战斗中结成的友谊。缅怀“飞虎精神“,就是进一步弘扬两国人民并肩抗战的精神,将友谊与合作一代一代传下去。

陈纳德将军的外孙女、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馆长嘉兰惠(Nell Calloway)说,看到这么多中国朋友纪念她的祖父陈纳德和飞虎队,感到十分高兴。当年飞虎队和中国军人像兄弟一般并肩战斗,共同抗击日本帝国主义军队,为后世树立了榜样。我们今天铭记历史,就是要珍惜美中两国间友谊,加强彼此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