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宋卡府举办“海上丝绸之路”展览【3】

泰国副总理表示——“一带一路”将给泰国带来发展机遇

2018年03月12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泰国副总理威沙努在向泰国民众介绍“一带一路”将给泰国带来的发展机遇。孙广勇摄
泰国副总理威沙努在向泰国民众介绍“一带一路”将给泰国带来的发展机遇。孙广勇摄

人民网合艾3月11日电(记者孙广勇)泰国南部宋卡府10日举行“海上丝绸之路”展览。泰国副总理威沙努、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以及泰国政界、泰南侨社代表及泰国民众等约1500人参加。

威沙努在致辞中深入介绍了宋卡同海上丝绸之路的联系和中泰一家亲的渊源。威萨努描绘了中泰陆上高速铁路合作和海上丝绸之路合作的美好前景,强调中泰合作只会给泰国带来好处。他鼓励宋卡各界充分发挥宋卡作为现代海上丝绸之路通往东盟门户这一重要区位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吕健在致辞中说,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国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开放,同各方一道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既加强基础设施“硬联通”,同时开展政策、规则和标准的“软联通”,让合作成果造福世界。吕健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首要合作伙伴是周边国家,首要受益对象也是周边国家。作为中国的重要邻国,泰国同中国开展“一带一路”合作的基础良好,并且已经取得显著成效。相信只要中泰继续共同努力,共商共建新时代海上丝路,一定能共创共享“中泰一家亲”的美好未来!

本次“海上丝绸之路”展览展出了宋卡老城变迁、古代中式建筑、中华文化历史遗迹等精美图片,以及从中国东南沿海到达宋卡的帆船模型,旨在让更多泰国民众了解泰南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密切联系,推动泰南各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