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法使馆举办国际妇女节招待会【2】

2018年03月08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现场的合唱表演。龚鸣摄
现场的合唱表演。龚鸣摄

人民网巴黎3月7日电(记者龚鸣)7日下午,中国驻法国使馆举办招待会,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自商界、文艺界、教育界等的二百余名旅法华侨华人妇女代表出席。

中国驻法国大使夫人王新霞参赞代表使馆和翟隽大使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致以节日祝福。她说,一个多世纪以来,各国妇女为争取男女平等、谋求自身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妇女地位持续提升,各项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女性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作用不断增强。

王新霞高度评价女性华人华侨的贡献。她说,多年来,旅法各界妇女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发展自身事业,积极融入法国社会,在构建和谐侨社、支持家乡建设发展、促进中法民间友好交流等方面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充分展现了中华女性自尊自强、博爱奉献、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

王新霞说,今年初,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了首次对华国事访问,中法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和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中法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指明了方向,中法关系翻开新的一页。新时代召唤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致,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王新霞希望,旅法女性发挥优势和特长,为推动中法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招待会上,使馆安排了合唱、钢琴独奏、京剧戏歌演唱等节目,还为嘉宾准备了丰富的餐食,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