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元宵灯会首临开罗,春节活动精彩收官【3】

2018年03月01日08: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元宵灯会首临开罗,春节活动精彩收官【3】

人民网开罗2月28日电(记者 曲翔宇 黄培昭)当地时间2月28日晚,位于金字塔附近的开罗中国文化中心院内张灯结彩,装点着红灯笼、中国结等挂饰。来自中埃等国的一百余人在此猜灯谜、画灯笼、品美食,在院外时而响起犬吠声中快乐闹元宵,为2018戊戌狗年春节庆祝系列活动画下圆满句号。

傍晚7时许,活动正式开始,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用流利的阿语简短致辞,欢迎以文化中心国际学员、埃及友好人士及在埃中国人为主的现场观众。在一名文化中心的中国工作人员和埃及学员的主持下,现场观众通过小视频和互动环节的游戏,普及巩固了有关元宵节来历的基础知识。随后,画灯笼和猜灯谜的活动在院内的两个不同位置同时开始,在实用小奖品的诱惑下,本就爱好中国文化的现场观众纷纷踊跃参与。随着挂在树枝间细绳上的一片片写有灯谜的纸条被取下、猜中,一只只灯笼的外表被画上喜庆可爱的图案,热气腾腾的汤圆伴着中国传统小吃春卷、煎饺,被端上位于庭院中央的餐台。收获满满的人们开始聚集,排队品尝。

“开好头,也得收好尾。”石岳文对记者说,元宵节意味着春节的结束,今年的春节庆祝活动从除夕夜“中国红”点亮开罗塔正式开始,同样需要一场有意义的活动作结,整体、立体呈现中国春节是文化中心办这场元宵灯会的初衷。

中式灯会在埃及并非第一次,但元宵灯会却几无先例,这让一些埃及观众颇感兴奋。“办元宵灯会让春节过得更完整了。”正在文化中心学习中文的埃及英文导游穆罕默德高兴地对记者说,自己参加过不少灯会,但没一个在春节期间,这场年味十足的灯会是双重享受。

2018戊戌狗年春节期间,庆祝活动持续不断,多点开花。新春爵士乐音乐会、四川杂技表演、新春庙会走进沙姆沙伊赫、“行走的年夜饭”首来尼罗河畔、提线木偶走进阿斯旺等活动丰富多样,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