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波兰中国新年集市鸣锣开市【4】

2018年02月25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波兰中国新年集市现场,吸引了大批前来参观的华沙市民。(于洋 摄)
波兰中国新年集市现场,吸引了大批前来参观的华沙市民。(于洋 摄)

人民网华沙2月24日电(记者于洋)2月24日,波兰中国新年集市在华沙民俗博物馆鸣锣开市,吸引了大批参观者来此购买中国商品、品尝中国食物、观看文艺表演,在冰天雪地的华沙体验了一股浓浓的中国年味。

这次中国集市活动开设了讲座专场、集市专场和互动专场,从不同的视角向参观者讲述了中国的文化、历史和发展。在讲座专场,波兰的中国专家向观众们讲述了中国的历史、商业和文化交流;在集市专场,来自中国的图书、医药和食品吸引了大批观众排起长龙;在互动专场,彩绘、剪纸、书法和灯笼等中国传统技艺,让大批小朋友流连忘返,笑声不断。由波兰武术和中国文化协会表演的舞狮、孔子学院带来的京剧、太极拳学校带来的太极拳等表演也得到来观众的热烈欢迎。

曾经在中国骑车进西藏的华沙大学学生迈克尔?博尔斯说:“现在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波兰人越来越多,这次活动能很好地展示中国文化的一些亮点,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小朋友了解这个美丽的国家。”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