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日本大使夫人汪婉:大熊猫“香香”是和平与友好的使者【3】

2017年12月19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上野动物园的旅日大熊猫“香香”。(许永新  摄)
上野动物园的旅日大熊猫“香香”。(许永新  摄)

人民网东京12月19日电(许永新 滕雪 吴颖)日前,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夫人、友好交流处参赞汪婉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旅日大熊猫“香香”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这个的重要年份诞生是非常有意义的,它象征着和平与友好。

汪婉在东京上野公园举行的旅日大熊猫“香香”展出庆祝会与媒体预览会上告诉本网记者,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香香”的诞生或成为联结中日两国民众的桥梁。

在谈到动物园工作人员对“香香”的看护时,汪婉表示,“香香”诞生以后,上野动物园“熊猫班”的员工们24小时看护,每隔一分钟就要确认一次,他们的工作保证了它半年来的健康成长。汪婉指出,日本普通民众也非常喜欢香香,很多人说,每当看到香香的照片和视频,就感觉非常欣慰与高兴。

汪婉还提到了自己的一段亲身经历,她表示,自己在2011年日本“3·11”地震时,曾去过福岛县郡山避难所,为避难中的孩子们送去熊猫玩具,孩子们当时脸上高兴的表情让人终生难忘。她希望也能让包括福岛在内的受灾地区的孩子们见到“香香”。

汪婉最后还对中国著名艺术家韩美林为了“香香”特地制作的铜像表示感谢之意。

 

 

 

(责编:王欲然、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