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引德国车企巨头关注【4】

2017年11月22日21: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蔚来电动跑车EP9
蔚来电动跑车EP9

人民网柏林11月22日电 (记者冯雪珺)近日,一场中德汽车企业间的高层对话在柏林展开。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克吕格对话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公司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裁郑显聪,一个是德国百年车企巨头,一个是中国初创互联网车企,双方就汽车工业的未来发展——电动汽车、互联汽车和自动驾驶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讨论。

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克吕格说,汽车工业正经历历史转折,“鉴于竞争对手不断变强,我们必须在欧洲快速发展”。中国车企后发先至的势头,引起了德国同行的察觉。

 成立于2014年的蔚来汽车,尽管是中国企业,但具有国际基因,设计和研发中心分布慕尼黑、伦敦、硅谷等全球多地,目标是打造面向全球的智能电动车企。

 克吕格坦言,来自中国的竞争让宝马不得不加快电动汽车的研发,因为“只有比竞争对手更快发展,未来才有保障”。

 中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既有竞争也有合作,且合作远大于竞争。郑显聪表示,对于与德国车企合作,蔚来汽车持欢迎且开放的态度。蔚来公司70%的供应链在德国,公司与德国大学和研究机构合作,未来还将与德国企业在“三电”(电机、电控和电池包)、资金、轻量化和能源管理等方面开展合作。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