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日使馆举行“锦秋交流之夜”活动【2】

2017年11月22日20: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田泓摄)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田泓摄)

人民网东京11月22日电 (记者 田泓)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锦秋交流之夜”今天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北京市区政府友好代表团及西城区代表团,东京都23区区长、议长等260人参加活动。

程永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日关系正迎来进一步改善发展的关键时期。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分别在越南和菲律宾会见安倍首相,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要坚持中日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战略共识,抓住今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明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的机遇,巩固当前积极势头,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向好发展。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两国各界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友好交往和积极互动。地方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东京和北京将在2020年和2022年相继举办奥运会,今后双方可开展奥运合作、共享奥运经验,并就城市建设、经贸往来、文化、青少年、体育、环保等加强交流合作,为两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贡献各自力量和东方智慧。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致辞中表示,东京和北京可以在举办可持续的奥运会上开展合作。上野动物园新出生的大熊猫将于12月29日公开与游客见面。希望大熊猫继续成为两国民间的友好大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