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侨界畅谈十九大报告:为海内外一切爱国力量指明方向【2】

2017年10月21日12: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纽约侨界畅谈十九大报告:为海内外一切爱国力量指明方向【2】

人民网纽约10月20日电 (记者李秉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时所作报告发表后,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等广大爱国侨胞纷纷集会,座谈学习报告心得体会。侨胞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着眼长远,既总结了过去5年辉煌成就,又勾勒出未来发展战略宏图,为海内外一切爱国力量指明了方向。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粤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基本理念以及国家现阶段发展需要,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在未来几十年里引领中国在强国路上奋勇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习近平还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两岸关系方面,习近平在报告中重申了维护和平发展,推动和平统一的一贯主张,同时也强调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台独”的坚定立场。广大海外侨胞也因此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旗帜鲜明地与分裂势力进行斗争。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梁冠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不仅概括了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更为我们描绘出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习近平还提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这让梁冠军吃了定心丸,他2012年回国投资办学,在广州大学创办华软软件学校。5年来,该校为社会培养了3万多名具有创新精神和实际动手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当地缓解了就业压力,推动了软件开发产业发展。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