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战地摄女兵拍下被炸身亡之前一刹那

2017年05月05日09:1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美国军方近日公布的一张照片中,一名女兵在阿富汗拍摄到炮弹爆破的一瞬间,照片记录了她与同伴不幸遇难前的最后身影。

2013年7月2日,22岁的美军摄影特技兵希尔达·克雷顿和4名阿富汗国民军士兵在阿富汗东部省份拉格曼一次战地摄影报道训练中,被迫击炮弹击中全部死亡。

美国军方还公布了一张照片,由参加摄影训练的一名阿富汗士兵拍下,他也在此次爆炸中不幸遇难。美军《军事评论》杂志刊登了这几张照片,并写道:克雷顿之死显示女士兵及其战友在训练和战斗中越来越多地处于危险境地中。

希尔达·克雷顿来自美国佐治亚州,是美国陆军视觉信息特技兵。美国国防部设立了以她命名的摄影奖——特技兵希尔达·克雷顿战地摄影奖。美国军队摄影人员必须通过五天的体能和摄影技能考试才有资格获得此奖。(老任)               

(责编:王磊、常红)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