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选择性育种让纯种狗外观发生惊人变化

对比照片,可以看出纯种狗的外观在过去一个世纪发生了重大变化。
 哈巴狗、英国斗牛犬等最受欢迎的犬种的外观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选择性育种会给这些狗带来很多健康问题。
杰迈玛·哈里森(Jemima Harrison)正在努力阻止爱狗人士购买“畸形的犬种。

2017年03月15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上个周末,宠物界备受瞩目的克鲁夫兹犬展(Crufts)在英国伯明翰国家展览中心举办,众多纯种狗聚集在此,争夺“最佳名犬(Best in Show)”冠军的头衔。

现在,大家觉得能够把玫瑰花叼回家的狗狗会有获奖的机会,但在几十年前,它们绝对不可能赢得“最佳犬奖(Best in Breed)”。

大量照片表明,选择性育种已经让一些最受欢迎的犬种在过去100年发生了惊人的变化。

对比上个世纪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出选择性育种已经让许多纯种狗的外观发生了惊人的变化

选择性育种不仅会影响狗狗的外观,而且会伤害它们的健康。

杰迈玛·哈里森2008年推出的纪录片《纯种狗的悲哀》,使BBC在42年后开始减少对Crufts犬展的报道,从那时起饲养员也一直在进行大量的研究。

哈里森现在正在发起运动,力图阻止爱犬人士购买“畸形犬种”。她向《独立报》透露:“我并不是想要禁止大家养狗,但英国育犬协会(Kennel Club)必须重新编写它的育种标准,让那些平脸的畸形狗消失。”

对此,育犬协会的健康和饲养员服务经理比尔·兰伯特(Bill Lambert)回应称:“我们的标准中明确规定,狗狗必须机能正常,可正常行走、呼吸和看东西。”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