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选择性育种让纯种狗外观发生惊人变化【5】

对比照片,可以看出纯种狗的外观在过去一个世纪发生了重大变化。
 哈巴狗、英国斗牛犬等最受欢迎的犬种的外观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选择性育种会给这些狗带来很多健康问题。
杰迈玛·哈里森(Jemima Harrison)正在努力阻止爱狗人士购买“畸形的犬种。

2017年03月15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法国斗牛犬

随着哈巴狗主人数量的激增,以及法国斗牛犬在《切尔西制造》(Made in Chelsea)等节目中的惊艳亮相,这种头颈部多皱纹的狗狗在近年来开始流行。

但是,为应对更多市场需求而进行的选择性育种已经明显改变了这种法国犬的最初外观。

法国斗牛犬近年来开始流行,市场高需求给培育者带来了压力。但1975年(左图)和今天(右图)的对比照片表明,选择性育种已经对其外观产生了影响

法国斗牛犬最初出现于19世纪初,由伦敦和巴黎的斗牛犬杂交而来。今天,法国斗牛犬因其独特的皱纹和蝙蝠形状的耳朵而为人熟知。

但从40年前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这种犬当时的皱纹明显要少,而且耳朵耷拉得更厉害。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