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选择性育种让纯种狗外观发生惊人变化【4】

对比照片,可以看出纯种狗的外观在过去一个世纪发生了重大变化。
 哈巴狗、英国斗牛犬等最受欢迎的犬种的外观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选择性育种会给这些狗带来很多健康问题。
杰迈玛·哈里森(Jemima Harrison)正在努力阻止爱狗人士购买“畸形的犬种。

2017年03月15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达克斯猎犬

达克斯猎犬个儿小,需要的运动量小,因此深受城市居民的喜爱。

但是,这种犬种也备受争议,因为选择性育种使它们的背部容易出现问题。

多年的选择性育种使得该犬种的背部和颈部拉长,而腿却变得更短,这让它们很难灵活地跨过离地面只有几英寸的障碍物。 

达克斯猎犬因体型修长俗称“腊肠犬”,但在这张50年前拍摄的照片中,狗狗的身形粗壮,我们很难辨认出它就是达克斯猎犬

多年的选择性育种使得达克斯猎犬的背部和颈部拉长,而腿部却变得更短

相比其他犬种,达克斯猎犬据称患椎间盘疾病的风险最高,而椎间盘疾病却会引发瘫痪。

它们也容易患上因软骨发育不全引起的疾病,以及视网膜萎缩症(PRA),其腿部也容易出现问题。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