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针对钓鱼岛放狠招 对内壮胆对外诈唬

2017年02月17日08:31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这两天,针对钓鱼岛问题,日本连续放出两个“狠招”,据日本媒体称,这都是首次使用的“大招”——

  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适用于钓鱼岛 安倍称今后无需再确认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在美国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称,双方确认钓鱼岛属于《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的适用范围。安倍晋三14日出席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就日美联合声明写入《日美安保条约》第5条适用于钓鱼岛一事指出:“这是首次写入,今后就不需要一一再确认了。”他将此事作为自己的访美成绩。

  修改教科书 妄称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

  紧接着,日本文部科学省14日下午公布“学习指导要领”的修正案,首次要求在日本初中和小学的社会科课程中,明确提出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将日本单方面的主权观念,强行灌输予日本中小学生。日本文科省将公开征求意见,预计于3月发布下期指导要领,最快在6月公布解说书。

△中国钓鱼岛(资料图)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