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23种“零卡路里”食物 让你不再“每逢佳节胖三斤”

 ——伊莫金·布莱克(Imogen Blake)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7年1月10日
2017年01月12日10:17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每逢佳节,亲人好友团聚,总是一年当中最容易长胖的日子。为确保摄入的热量不多于消耗的热量,有些减肥人士进入了“数着卡路里”吃饭的时间。

不过,有些食物可以让你放心大胆地吃,而不用有任何负罪感,因为在咀嚼和消化它们的过程中所消耗的热量,就足以抵消摄入的热量。

来看看这些超级健康的零卡路里食物吧。

1.苹果

卡路里含量:每100克47千卡

就像那句谚语说的:“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有益健康。

2.杏

卡路里含量:每个12千卡

食杏可以减低中风和心脏病风险。杏肉中富含的维生素C、钾和膳食纤维,均有利于心脏健康。

3.芦笋

卡路里含量:每根6千卡

芦笋中不仅富含抗氧化剂,还包含维生素A、C、E、K等大量重要维生素。并且富含纤维。

4.甜菜根

卡路里含量:每100克36千卡

甜菜根是铁和叶酸很好的来源,并且富含大量抗氧化剂。还具有降血压、提高运动表现和防止痴呆的作用。

5.西兰花

卡路里含量:每100克33千卡

西兰花是维生素K和维生素C的摄取来源,它还含有大量钾和纤维。其含有的抗氧化性强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伤口更快愈合,并具有抗癌作用。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