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旅游

“垂直森林”现身中国贵州 酒店成为天然氧吧【3】

中国一家酒店计划在原本是山林的土地上用建筑重建一座山林。
这家山林酒店一共拥有250个房间,是Stefano Boeri Architetti建筑设计工作室的最新作。
树木将覆盖整座酒店,释放新鲜空气,营造出森林般的意境。

——娜奥米·利奇(NAOMI LEACH)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11月10日
2016年11月11日10:40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Stefano Boeri Architetti建筑设计工作室表示,自然与人造的完美融合是这座建筑的核心设计理念。

        这一理念的出现要追溯到2014年建成的世界上第一座垂直森林建筑——位于米兰的森林天空公寓,它曾获选2015年世界最佳高层居住建筑物。

        27层森林天空公寓的树木覆盖量相当于一个1万平方米的森林。两座分别高365英尺(约合111米)和260英尺(约合79米)的双子建筑碧如翡翠,730棵树、5000棵灌木、11000块地面植被以其为家。

这一理念的出现要追溯到2014年建成的世界上第一座垂直森林建筑——位于米兰的森林天空公寓,它获选2015年世界最佳高层居住建筑物(如上图)。27层森林天空公寓的树木覆盖量相当于一个1万平方米的森林。

        Stefano Boeri Architetti建筑设计工作室形容“垂直森林”是未来型生态友好建筑,他们在主页中介绍说:“建筑师们每一天都在试图重新构思、重新诠释空中之树这一概念,他们的每一次尝试、每一次探索不仅是对建筑行业的未来、更是对地球的未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可以有一定的影响,但如果大家的力量结合到一起,我们可以改变这个世界。”

        通过设计一系列的绿色生态建筑,这家工作室旨在“缓解气候变暖,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促进人与自然可持续和谐发展”。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编辑、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