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盘点】历次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的中国声音【7】

2016年10月17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0年巴西巴西利亚第二次会晤:合作 开放 互利 共赢

2010年4月1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四国领导人重点就世界经济金融形势、国际金融机构改革、气候变化、“金砖四国”对话与合作等问题交换看法,并发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二次正式会晤联合声明》。

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了《合作 开放 互利 共赢》的重要讲话。胡锦涛指出,当前,“金砖四国”合作既面临难得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要从战略高度明确四国合作方向、推动四国合作进程;以政治互信为基石,坦诚相待,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以务实合作为抓手,重在行动,为合作注入新动力;以机制建设为保障,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以互利共赢为目标,优势互补,最大程度分享合作成果;以开放透明为前提,增进同各方沟通和交流,体现合作的开放性。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