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盘点】2016年各项诺贝尔奖花落谁家?【3】

2016年10月17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化学奖

当地时间10月5日2016年度诺贝尔化学授予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的让-皮埃尔-索瓦(Jean-Pierre Sauvage)、美国西北大学的詹姆斯-弗雷泽-司徒塔特(Sir J.Fraser Stoddart)以及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的伯纳德-费灵格(Bernard L.Feringa),以奖励他们“在分子机器的设计和合成”方面的贡献,他们将共同分享800万瑞典克朗(约合616万人民币)的奖金。

让-皮埃尔-索瓦1944年生于法国巴黎,他目前是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荣休教授以及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名誉主任。

詹姆斯-弗雷泽-司徒塔特爵士1942年生于英国爱丁堡,目前在美国西北大学任职。

伯纳德-费灵格1951年生于荷兰巴格-康帕斯科姆(Barger-Compascuum),目前在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担任有机化学教授。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