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易纲:中国绿色金融行动走在世界前列

2016年09月01日17: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答记者问。夏晓伦摄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答记者问。夏晓伦摄

人民网杭州9月1日电 (记者杨牧、贾兴鹏)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介绍G20杭州峰会有关财金议题的进展。易纲介绍,中国在落实绿色金融的行动上走在世界前列。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中国发行1200亿人民币绿色金融债券,占全球发行绿色金融债券的40%。

今年,G20首次讨论绿色金融议题,成立了绿色金融研究小组。目前已经形成了《G20绿色金融综合报告》,明确了绿色金融的定义、目的和范围,以及面临的挑战,并为各国发展绿色金融献计献策,支持全球经济向绿色低碳转型。

据悉,为了准备绿色金融课题,今年G20专门成立研究小组,由中国人民银行和英格兰银行共同牵头,和G20同事一起共同研究这一议题。

易纲说,绿色金融的目的是使融资行动更加环境友好,减少大气、水、土壤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提高资源使用效率。“绿色金融是一个可持续概念,用市场机制+政府支持的机制,可以动员更多私人、民营资本。”

在中国倡议下,G20财金渠道研究小组向杭州峰会提交了绿色金融综合报告。报告总结了绿色金融的标准、经验和措施,供各国参考使用。

 

(责编:刘洁妍、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