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行时隔30年首发SDR债券 易纲称其可自动分散风险

2016年09月01日17: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答记者问。夏晓伦摄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答记者问。夏晓伦摄

人民网杭州9月1日电 (记者贾兴鹏、杨牧)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介绍G20杭州峰会有关财金议题的进展。易纲表示,人民币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成为SDR篮子货币。

世界银行在8月31日首期发行了5亿SDR债券,期限3年。易纲指出,5亿债券,相当于47亿人民币。据悉,这是时隔30多年后的首次公开发行SDR债券。

“SDR债券有自动分散风险的好处。”易纲认为,SDR债券按一个权重,投资了美元、欧元、人民币、日元、英镑五种货币,可减少汇率的波动性。

易纲表示,SDR债券可大量用于清算、发行、托管等环节。目前,国内的银行、证券、保险,以及境外央行和国际机构都有认购。

易纲称,中国将为SDR债券继续创造更好条件。

据悉,G20各方普遍支持进一步研究扩大SDR的作用。中国已同时以美元和SDR发布外汇储备、国际收支和国际投资头寸数据。

 

(责编:刘洁妍、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