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易纲:普惠金融具有包容性 有助于实现社会公平

2016年09月01日17: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答记者问。夏晓伦摄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答记者问。夏晓伦摄

人民网杭州9月1日电 (记者杨牧、贾兴鹏)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介绍G20杭州峰会有关财金议题的进展。易纲指出,普惠金融具有包容性,有助于实现社会公平。

易纲指出,发展普惠金融一直是中国高度重视的议题。普惠金融旨在加强金融服务的包容性,使边远地区、农村的百姓,和低收入群众,得到基本的金融服务。

易纲认为发展普惠金融,可以有效支持经济增长。在支持就业、帮助脱贫、教育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可以实现社会公平,”所以发展普惠金融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今年G20制定了《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为各国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提供指引。

中国接任主席国后,和各国加强普惠金融讨论。易纲介绍,此次制定的《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大致包括8项内容、66项行动建议,比如倡导数字技术、把握好创新和风险之间的关系、建立数字普惠金融法律和监管框架、扩大数字金融服务基础设施,特别重视保护消费者权益、加强金融知识普及等。

易纲透露,下一步,高级原则将提交G20杭州峰会,由领导人峰会审议通过。之后,各国自愿制定国别计划,以实际行动落实普惠金融。

 

(责编:刘洁妍、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