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运会上还有多少看似平常的中国“神器”?(组图)

2016年08月12日08: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报道,近日,自里约奥运会开幕以来,全球网民的目光除了被精彩的奥运赛事吸引之外,外国运动员们纷纷追捧的中国“神器”也成了全球关注热点。

拔罐

功能:又名“火罐气”“吸筒疗法”,古称“角法”。这是一种以杯罐作工具,借热力排去其中的空气产生负压,使吸着于皮肤,造成淤血现象的一种疗法。古代医家在治疗疮疡脓肿时用它来吸血排脓,后来又扩大应用于肺痨、风湿等内科疾病。

外国运动员:菲尔普斯专门录制称之为“掌控自己”的视频来展示推广这一“新疗法”;美国体操运动员艾利克斯·纳杜称,“这是‘秘密武器’,帮助我缓解在体操训练中带来的伤痛和损害,它的疗效比我之前花很多钱去治疗的效果都要好。”

西方网民:“确定不是菲尔普斯在水下和章鱼打了一架吗?”“明明是吻痕”“蚊子咬的包”......

中国网民:涨姿势了,原来拔罐的学术用法叫cupping!

菲尔普斯入水瞬间可清晰看到拔罐痕迹

以奥运会历史上最能“抢”金牌的男人菲尔普斯为首,一众外国运动健将带起了一阵拔罐风,那画面简直要多美有多美。

菲尔普斯对媒体解释这不叫吻痕

俄罗斯电视台更是语出惊人:“那也就是说,这种(拔火罐)治疗的实际效果,在很多方面和服用米曲肼(一种兴奋剂)没有区别。”

新西兰某运动员

立陶宛某运动员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