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运会上还有多少看似平常的中国“神器”?(组图)【2】

2016年08月12日08: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蚊帐

一方面,寨卡病毒已经蔓延到巴西,甚至在奥运会举办前就已经引发大量疫情;另一方面,由于寨卡病毒尚未有有效疫苗,导致从组委会到各代表团不得不从掐断病毒传播渠道上下功夫——避免蚊虫叮咬。

他们想出了各种办法,首先是东道主出招,掀起轰轰烈烈的灭蚊运动。

巴西有地方采用烟雾熏蚊

照射伽马射线给蚊子做“绝育”手术

各代表团也是浑身解数。不能啥事都依靠东道主,新西兰代表团都自带管道工了,自己也不能矫情。

韩国奥运队服有防蚊添加剂

日本代表团人手一只防蚊手环

然而,这些方法都难以根治蚊子,直到有一天,几名外国运动员在中国代表团房内发现了这样的“神器”——至少是他们没见过的东西:蚊帐!这些外国人才发现,原来避免与蚊虫接触是如此简单的一件事。

中国代表团自带的蚊帐开始变成抢手货

中国队“团宠”、日本运动员福原爱先抢到一顶蚊帐

澳大利亚女篮也不甘示弱

功能:一种避免蚊子叮咬的帐幕,通常挂在床架上将床围住以隔绝蚊子。蚊帐多为网状材质,使用蚊帐可以避蚊防风,还可吸附空气中飘落的尘埃。

外国媒体:为防塞卡病毒,奥运会上的中国运动员们创意迭出。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