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盘点:捷克总统泽曼的中国情谊【4】

2016年03月29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泽曼总统(后排右一)、球星内德维德(后排右二)和中国小球员合影

曾为中国带来“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

据捷克媒体报道,此次习近平访问捷克期间,当地将举行有中国队在内的16国青年足球队参加的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球员们将有机会和习近平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事实上,这不是双方高层往来中首次出现足球的身影。

在泽曼总统2015年访华的随员名单中,我们惊讶地发现前尤文图斯和捷克国家队的传奇球星、有“钢铁战士”之称的内德维德。在会见中,泽曼总统特意向习近平主席介绍了内德维德:“我上一次访问带来了鼹鼠(动画片《鼹鼠的故事》),而此次再度访华,我则为您带来了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

提到内德维德这个名字,在“70后”和“80后”球迷心中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个整整激励了两代球迷的足球巨星,通过自己的百余进球,为球队拿到了多个冠军,自己也荣获“世界最佳男子足球运动员”(金球奖),转会费超过4000万欧元,一度站在世界足球的巅峰。据捷克通讯社透露,内德维德自退役后一直被提名进入捷克参议院,此次以代表团成员身份随泽曼总统访华,代表了捷克的国家荣誉和体育风采。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