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志愿者在敬老院过情人节:暖暖敬老意 凝结成礼物

【查看原图】
志愿者在敬老院过情人节:暖暖敬老意 凝结成礼物
志愿者在敬老院过情人节:暖暖敬老意 凝结成礼物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2月15日15:20

人民网2月15日电 2月14日上午,一场以“‘猴’幸福 银发手作情人节礼物”为主题的活动在鹤童南路老人院浪漫开展。

在“情人节”的日子里,志愿者们甘愿陪着老人们一起做牛轧糖、小蛋糕、叠玫瑰花,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进行庆祝。老人们对制作牛轧糖尤为感兴趣,一些老人还主动承担了制作牛轧糖的关键一环——包花生皮、擀碎花生仁的任务;另一组自制奶油小蛋糕的老人们也亲手进行分离鸡蛋、加鲜牛奶和搅拌等过程。当张奶奶把亲手制作的蛋糕送给家人时,她儿子激动地说:“自打母亲生病后,就再也没做过蛋糕了。这是我情人节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活动的高潮在于老人们用纸叠的玫瑰花。他们将满满的爱意融入到玫瑰花里,念着“一朵玫瑰代表唯一的爱,两朵代表你的眼中只有我,三朵代表我爱你……”殷奶奶因病卧床,老伴将亲手叠制的玫瑰花送到她手里,令人感动。老人的家人们还在现场用写“情书”的方式表达了对老人的祝福,现场洋溢着一片温馨之情。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