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6年新潟春节祭盛大开幕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郭燕公使致辞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郭燕公使致辞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2月14日14:48

人民网新潟2月14日电 (记者 贾文婷)13日上午“2016年新潟春节祭”在锣鼓喧天、欢乐的气氛中拉开帷幕,数万民众齐聚新潟市古町,共庆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

“春节祭”上,武术、杂技、变脸、二胡演奏等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博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小笼包、牛肉米粉,刀削面、山东大馒头等地道中国美食摊位,吸引民众排起长龙争相品尝。书法、剪纸、湘绣、社火面具等传统文化、手工艺展览,让日本百姓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郭燕公使致辞称,近年来“春节祭”在日本多个城市举办,已在当地生根发芽、成为日本多地年初固定的欢庆盛典,更是日本民众感受中国文化的好机会。新潟春节祭已经连续举办两届,希望这一活动成为加深中日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的桥梁。

中国驻新潟总领事何平表示,“新潟春节祭”的举办,让春节文化架起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桥。本届“春节祭”,大家可以品鉴来自中国陕西省、湖南省、山东省的传统工艺与风味小吃、感受中国地域风情。

新潟春节祭实行委员会顾问——新潟县知事泉田裕彦身着唐装在开幕式上致辞称,“新潟春节祭”是当地的一首“风物诗”,成为两国人民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新潟市市长篠田昭表示,新潟市去年当选了“东亚文化之都”,而“新潟春节祭”成为当地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盛典。

日本民众八木观看完表演称,舞蹈《霓裳羽衣》中所呈现的优美舞姿、华丽服饰让人感受到灿烂的唐朝文化以及不同于其它民族的中华文化特质。

柳泽女士在春节祭现场摊位上买了小笼包、刀削面及饺子打包带回家。她表示,品尝中国地道的美食,也是体验中国“年味”的一种方式。

据主办方介绍,“新潟春节祭”是新潟总领馆、新潟华侨华人总会、当地留学生及当地政府联手打造、以“弘扬春节文化“为主题的活动,为两国民众提供了文化交流的平台。第一届新潟春节祭吸引了超过6万5千名观众到场,共享欢庆春节的喜悦。

“2016年新潟春节祭”为期2天,活动持续到2月14日。

分享到:
(责编:纪   宇、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