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盘点:习近平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论述【18】

【查看原图】

【2016年1月19日——一带一路”追求的是百花齐放的大利,不是一枝独秀的小利】

2016年1月19日,在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埃及《金字塔报》发表题为《让中阿友谊如尼罗河水奔涌向前》的署名文章。文章中说:

“一带一路”追求的是百花齐放的大利,不是一枝独秀的小利。中国拥有广阔市场、充裕资金、先进技术、优势产能,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而阿拉伯国家处于现代化进程关键阶段,普遍把工业化作为促进发展、改善民生、增加就业的重要选择。

双方可以通过共建“一带一路”,把各自发展战略对接起来,深化和拓展能源、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高技术等领域合作。我们欢迎埃及和其他阿拉伯国家搭乘中国发展的便车、快车,实现双方协同发展和联动增长。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2月12日08:08
分享到:
(责编:常红、刘洁妍)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