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盘点:习近平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论述【10】

【查看原图】

【2014年11月9日——为亚太互联互通、发展繁荣作出新贡献】

2014年11月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2014年11月9日,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上的演讲中指出:

中国愿意同各国一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更加深入参与区域合作进程,为亚太互联互通、发展繁荣作出新贡献。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建工作已经迈出实质性一步,创始成员国不久前在北京签署了政府间谅解备忘录。中国还将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产业合作等有关项目提供投融资支持。我们愿同大家一道努力,推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及早投入运作,成为各方在互联互通、金融等领域开展合作的新平台。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2月12日08:08
分享到:
(责编:常红、刘洁妍)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