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6年墨西哥“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开幕(组图)

【查看原图】
“欢乐春节”活动现场的舞龙舞狮表演。 王骁波摄
“欢乐春节”活动现场的舞龙舞狮表演。 王骁波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2月03日10:01

人民网墨西哥城2月2日电(记者 王骁波)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与墨西哥参议院亚太委员会合作举办的“欢乐春节”庆祝活动2日在墨西哥城开幕。中国驻墨使馆临时代办林棘、墨参院亚太委员会主席托雷斯、墨副外长德伊卡萨等中墨官方代表出席,并为系列活动启动剪彩。旅墨华侨华人、墨方嘉宾等中墨双方代表200余人参加。

托雷斯表示,2015年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墨议会论坛第三次会议在墨举行,墨中关系变得更加紧密。在双边关系发展的道路上,需要双方加深互相的了解,摒弃成见。由墨参院亚太委员会、中国驻墨使馆和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系列文化活动便是让墨西哥民众更加了解中国这一千年古国,了解其传统与现代文化的良好契机。

林棘代办指出,“国之交在与民相亲”,人文交流是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形式多样的人文交流活动不断增进着两国人民的互相了解,架起跨太平洋的心灵沟通之桥。希望墨西哥各界朋友积极参与“欢乐春节”和中拉文化交流年的各项活动,中墨双方能在新的一年里共同推动中拉、中墨关系与各领域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

“欢乐春节”庆祝活动迄今已在墨成功举办两届,今年更是作为中拉文化交流年在墨西哥的揭幕活动。据悉,今年“欢乐春节”的活动将围绕“传统与时尚”主题,举办包括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专场文艺演出、“时尚中国”和“丝路新颜”图片展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同时,在往年常规项目的基础上融入“当代”和“慈善”两个新元素,旨在传递中国开放、包容、和谐、友爱的时代精神。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洁妍)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