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国庆招待会在京举行【5】

【查看原图】
俄罗斯国庆招待会在京举行【5】
俄罗斯国庆招待会在京举行【5】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6月11日14:23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6月12日是俄罗斯国庆日——“俄罗斯日”。 6月10日中午,俄罗斯国庆招待会在俄驻华大使馆隆重举行,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多国驻华使节、各界知名人士等近千人受邀参加。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大使杰尼索夫在致辞中说, 中俄两国正努力加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经济、人文等领域各层面往来密切,今年对于两个国家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年, 两国商定共同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 习近平主席将赴俄罗斯乌法参加上合组合和金砖五国峰会, 9月普京总统将赴华参加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杰尼索夫大使对中俄关系的未来感到乐观。

陈元副主席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俄罗斯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陈元称,俄中关系发展密切,今年习主席出访俄罗斯参加系列纪念活动并与普京总统签署了《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 为中俄关系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中方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 中俄关系定将取得令世人瞩目的进展。

1990年6月12日,俄罗斯联邦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了俄联邦国家主权宣言,1994年将这一天定为俄罗斯独立日,2002年之后,又称为“俄罗斯日”。(彭亚飞)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