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国会主席《纽约时报》刊文谴责美国制裁

2014年12月19日07: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12月18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今天在此间发表谈话,严词拒绝美国政府对委内瑞拉政府官员的制裁,认为美帝国主义精英们的反委行动在升级。

马杜罗总统说,“北方的帝国主义不管使用什么手段,其结果都是失败。我们美洲不再是谁的殖民地”。

委内瑞拉国会主席卡韦略今天也在美国《纽约时报》上刊登文章,谴责美国政府的制裁措施,强调“制裁不能帮助两国改善关系”,“制裁一个没有对美国造成损害的国家,不是推进建设性关系的道路”。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在白宫签署了美国国会上周通过的一项法案。该法案指责委内瑞拉政府的部分官员在今年2月至4月期间镇压学生示威游行,侵犯人权。根据这项法案,美国将禁止向这些委内瑞拉政府官员发放入境美国的签证,并冻结他们在美国的个人资产。

据悉,被美国国会列入制裁的委内瑞拉政府官员名单中,有委内瑞拉共和国总检察长路易莎、前内政与司法部长托雷斯以及军队的部分高级将领等。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指出,尽管受到委内瑞拉民众和南美国家的反对,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仍然签署了制裁委内瑞拉政府官员的法案。他指责美国政府昨天承认针对古巴半个多世纪的经济制裁已经失败,今天又开始采取针对委内瑞拉的制裁,“显示出帝国主义的矛盾心理,总想通过各种途径去控制别国,以武力威胁别国”。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