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潘基文:秘鲁气候变化大会为2015年达成全球性气候协议铺平道路

2014年12月15日05: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12月14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第20次缔约国会议于当地时间12月14日凌晨在秘鲁首都利马落下帷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透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会议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他说,本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为2015年达成一项有意义的全球性气候协议铺平了道路。

原定于12日结束的利马气候变化缔约国大会终于在14日完成一份协议草案,其中包括《气候行动的利马倡议》。声明指出,作为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一份新的具有约束力和永久性的全球气候协议的基础,本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为2015年达成一项有意义的全球性气候协议铺平了道路。

声明说,本次大会还明确了缔约方需要向新协议提交的“国家自主决定贡献”所涉及的信息以及相关安排。另外,此次会议期间召开的绿色气候基金认捐会议实现并超过了初始资本100亿美元的目标。

潘基文在声明中呼吁敦促缔约国在明年2月举行的第一次会议上对此次会议所达成的2015年气候协议草案文本展开实质性讨论。他呼吁各缔约国,特别是主要经济体,在巴黎会议召开前提交国家承诺。他同时表示,期待与秘鲁和法国政府按照已达成的利马-巴黎行动纲领,为进一步推动气候变化行动计划在2020实现更高目标,以及支持2015年达成气候协议而共同努力。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