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国际刑事法院暂时中止对达尔富尔问题调查

2014年12月14日03: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喀土穆12月13日电(记者 李逸达)国际刑事法院负责达尔富尔问题的检察官法托·本苏达日前表示,因缺乏联合国安理会的支持,她不得不中止对达尔富尔问题的调查。

本苏达12日在联合国总部表示,除非安理会对于达尔富尔问题的态度近期能有所转变,否则继续对涉嫌在该地区犯下罪行的个人进行调查没有意义,她只能选择暂时中止调查。本苏达还认为达尔富尔地区局势仍在恶化,敦促安理会采取行动确保国际刑事法院的逮捕令能够得到执行。

苏丹外交部13日发表声明,要求联合国安理会重新审视将达尔富尔问题移交国际刑事法院的决定,应承认苏丹在达尔富尔和平问题上所付出的“极大努力”。声明还称,苏丹并不是关于建立国际刑事法院的”罗马公约“缔约国,将达尔富尔问题移交该法院存在法律问题。声明还强调,苏丹政府正坚持通过政治对话实现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稳定。

2005年,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将达尔富尔问题移交国际刑事法院。2009年和2010年,国际刑事法院以战争罪、危害人类罪、灭绝种族罪等向苏丹总统巴希尔连续发出了两份逮捕令。巴希尔成为第一位受到国际刑事法院通缉的在位国家元首。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