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世界银行:埃博拉疫情对几内亚、塞拉利昂经济造成重创

2014年12月02日17: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2日电 (记者 王欲然)世界银行2日称,埃博拉疫情对几内亚和塞拉利昂两个国家的经济发展造成重创。

    世界银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由于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几内亚、塞拉利昂以及利比里亚的大部分企业被关闭、投资被限制,2014至2015年累计损失或将超过20亿美元。

    报告称,由于塞拉利昂的疫情扩散最为严重,导致该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仅为4.0%,并预计明年的这一数字将下降2个百分点,明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将损失9亿美元。几内亚的经济增长率在埃博拉疫情爆发前为4.5%,目前已放缓至0.5%。

    报告认为,疫区商业活动、旅游、区域贸易的极具下降,以及农业、制造业产品出口中断使疫区国家经济遭受重创。

    世界银行总裁金墉2日开始对西非埃博拉疫区国家进行访问,他在此前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将埃博拉病毒传播率减少至零。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