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要求拨款为警察安装随身摄像头

2014年12月02日09: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国会拨款2.63亿美元,用于改善警察训练工作,给警察安装随身摄像头,以及恢复警察执法信誉的工作。

BBC报道称,奥巴马的这项要求是在白宫就过去一周骚乱举行一整天会议之后提出的。

此前,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发生白人警察射杀未携带武器黑人青年事件,陪审团随后决定不对涉事警官提出起诉,这在当地引发严重骚乱。

有关警察执法不公的抗议示威也扩散到美国其他地区。

星期一(12月1日),许多城市的学生和职员也在午间离开岗位,举行了抗议活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所要求的资金计划分三年使用,包括购买5万个警察随身摄像头,以及用于执法部门改革的开支。

警察随身摄像头可以为警察和民众的接触提供证据,特别是能够在发生诸如弗格森枪击这样的事件时提供证据。

美国白宫发表声明说,这项计划将有助于联邦政府同各州和地方执法部门的合作,以建立和保持社会群体与保护这些社会群体的部门之间的相互信任。

奥巴马还决定建立一个特别工作小组,由费城警察局长拉姆齐(Charles Ramsey)负责,研究警察现代执法的问题。

但是,白宫目前拒绝了有关改革由警察使用军事级别装备的要求。

把一些军队退役装备分发给警察部门,用来对付平民,这一做法引起了争议。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